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

我們的婚前輔導 @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

6月份,我們參加了由家計會舉辦的婚前輔導。主題係「原生家庭篇」,一共有4節,終於完成了。

對我倆來說,參加完這婚輔後,是有得著。畢竟兩人是來自不同的家庭,之後要組成一個新家庭,要面對的事情有很多。要面對的不止自己新建立的小家庭,還有雙方的原本的家庭,即係有 3 個家庭。蘊藏著唔少的相處學問,我們要共同努力呢~~




以下是轉載自家計會網頁:

「原生家庭」即自小成長的家庭,它可以為婚姻帶來"助力"和"阻力"。透過小組討論及個人反省,參加者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探討原生家庭對兩人婚姻生活的影響,並調適彼此姻親關係,及化解原生家庭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和壓力。

對象:準婚/同居兩年以內,而未有子女的人士

名額:六對參加者

導師:本會資深婚姻與性輔導員(曾接受家庭治療之訓練)

內容:

(1) 原生家庭與婚姻期望

(2) 與原生家庭的關係轉變

(3) 姻親相處

(4) 個別伴侶跟進

http://www.famplan.org.hk/fpahk/zh/template1.asp?style=template1.asp&content=services/counseling/prepare.asp#t2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地本來都話參加架..我覺得有時間真係要聽下...對日後共同生活都好好多架..不過而家咁忙, 可能上婚後就差唔多...
    [版主回覆07/12/2011 09:07:00]婚後參加都可以喎~~ 真係有幫助的

    回覆刪除

  2. hihi,又係我呀 ,我的大日子在年尾,
    我以前都叫我未來老公去聽一聽呢D講座/課程,
    佢又話唔需要,又話睇書咪得囉...
    我諗我都要落足嘴頭至得...
    [版主回覆08/16/2011 22:04:00]希望你說服到你未來老公喇~~hehe~~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